您所在的位置: 福建省杂技团官网 > 本团动态

赓续历史文脉 踔厉奋发向未来——省杂技团开展杂技历史培训讲座

2024-03-05 15:08:25 来源:福建省杂技团 责任编辑:原芷晴

为打造一个学术氛围浓厚的艺术院团,让省杂技团的每一位干部职工都能深入了解杂技团的历史,3月1日下午,省杂技团开展以“赓续历史文脉 踔厉奋发向未来”为主题的杂技历史培训讲座,团领导张大宏、严清阳、林静与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。

25eaea4e14af8eb163643365688d45b7_640_wx_fmt=jpeg&from=appmsg&wxfrom=5&wx_lazy=1&wx_co=1.jpg

培训讲座从中国杂技历史和福建杂技创建史两个方面展开,讲述了中国杂技起源、传统转化、对外文化交流、杂技演变史、杂技类别、杂技取名等,还讲述了福建杂技的创建史、发展史以及变迁史。

28b23fd44ca799e6e05725dd8b2052f4_640_wx_fmt=jpeg&from=appmsg&wxfrom=5&wx_lazy=1&wx_co=1.jpg

此次培训,不仅让全体干部职工更加深入地、全面地了解杂技的历史,感受省杂技团过往的荣耀与辉煌,认识到杂技是前辈艺人世代相传的技艺结晶,包含着他们的智慧、汗水和血泪,为杂技事业提供了学习和发展的基础。同时,还要继承传统技艺的精华,在新时代下,赋予其新的内容,新的面貌,把荣誉化为动力,继往开来,使杂技事业走上一个新的高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