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的位置: 福建省杂技团官网 > 本团动态

福建省杂技团开展2024年开年动员大会

2024-03-05 15:07:44 来源:福建省杂技团 责任编辑:原芷晴

3月1日下午,福建省杂技团开展2024年工作动员大会,团领导张大宏、严清阳、林静与全体干部职工参会,会议由省杂技团副团长林静主持,省杂技团副团长严清阳就2024年将开展的中心业务工作进行了通报,省杂技团团长张大宏作主要讲话。

200c9cb72afdca31b1a980b3cbd9ab67_640_wx_fmt=jpeg&from=appmsg&wxfrom=5&wx_lazy=1&wx_co=1.jpg

0665eb9758c86e67ed890c4f9a10dd5d_640_wx_fmt=jpeg&from=appmsg&wxfrom=5&wx_lazy=1&wx_co=1.jpg

3eff6f4799454725d50cb8a9cb080b9e_640_wx_fmt=jpeg&from=appmsg&wxfrom=5&wx_lazy=1&wx_co=1.jpg

首先,张大宏表示日前赴石家庄拜访中杂协边发吉主席,与边主席进行热切交谈后受益匪浅。边主席说:“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,没有创新就会止步不前,就会被边缘化,被边缘化之后就会逐渐衰落,衰落的最终就是灭亡。”张大宏深受启发,提出检验强盛的、优秀的文艺院团的标准是:出人才、出精品、出效益。

出人才

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,要有“功成不必在我”的胸怀,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。人才是构建强团的基石,人才的培养对于文艺院团的发展至关重要,要着眼长远发展来培养人才。通过不断地学习,逐步强化人才培育工作。为稳定人才队伍,必须时刻保持团结意识,摒弃门户之争,门户之见,做到“君子和而不同”。只有真正做到人才为本、尊重人才、善待人才、包容人才,做到人才辈出,并形成人才梯队,省杂技团才能有可持续发展的未来。

出精品

作品是立身之本,要坚持服务观众理念,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;要守正创新,坚持创造性转化、创新性发展;要坚定杂技的文化自信,着力加强新时代的杂技创作,将剧、节目创作和演出落实到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时代审美需求上来。艺术没有对与错,但有高低之分,遵循了艺术的内在运行规律,尊重观众的审美需求,就高级了,反之就低级了!出精品就是杂技艺术高级化的成果。让杂技艺术高级化是我们省杂技团全体演职人员的使命与担当。

出效益

任何文艺院团的价值在于演出,省杂技团如是,要多演出、演好的杂技作品、演人民群众喜欢的杂技作品。通过演出使剧团活起来、火起来、强盛起来。演出是文艺院团的天职,省杂技团要发挥自身优势,通过高质量的演出创造应有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,通过高水准的演出获得社会的关注与杂技界的尊重。

随后,张大宏针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部署。一是完善岗位职责;二是完善激励机制;三是建立宣传小组;四是在省杂技团排练厅设置艺术交流活动室;五是设置杂技道具研发室;六是逐步增设杂技研学与艺术培训的业务版块。

最后,张大宏表示,希望在接下来朝夕相处的日子里与大家一道脚踏实地、携手并进,共同成长!